谢岗镇依法拆除近1400平方米违法搭建物
i东莞 2021-10-08 21:12:03

近日,谢岗镇在南面村开展“两违”拆除行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385平方米,进一步规范土地和规划建设管理秩序,加大土地执法和打击土地违法建筑力度,及时有效制止新增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

清拆现场,随着一阵阵“砰砰砰”的响声,位于南面村银瓶山路口旁的7处违法建筑在大型挖掘机的推压之下,逐一被依法拆除。

据了解,该7处违法建筑的当事人在未获得任何审批许可的情况下,非法占用村集体农用地搭建集装箱、铁皮屋和帐篷等构筑物,不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有关规定,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为有效制止违法用地行为,此前谢岗镇已向当事人分别下达了《关于限期清理拆除农地搭建物的通告》,责令其限期拆除违建建筑,但当事人拒不执行,且经沟通无果后,谢岗镇“两违”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实施强制拆除。

当天的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约125人,挖掘机2台,吊机3台,平板车4台,清运车4台,依法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385平方米。

接下来,谢岗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进一步加大“两违”巡查力度,严防严控偷建抢建行为,对已经拆除的违法建筑,落实跟踪管理和不定期巡查,防止违法建筑死灰复燃,切实维护谢岗镇用地管理和规划建设秩序。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李连苏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