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30名“双百”社工上岗,织密织牢民生服务保障网
i东莞 2021-10-08 21:10:50

10月8日,常平召开“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新录用社工报到工作会议,30名“双百”社工正式报到上岗,进一步织密织牢民生服务保障网,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会上,30名“双百”社工分别介绍了自身基本情况,并围绕岗位成长、个人发展等畅谈工作感悟,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工作热情,扎根基层,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用实际行动为民送温暖。随后,常平公共服务办负责人与“双百”社工代表现场签订合同,标志着常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迈向新台阶,对充实全镇基层民政工作力量、提升兜底民生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为提升“双百”社工的履职能力,会议邀请了市社工督导人员讲解“双百工程”的内容和意义,并讲授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和实务知识,引导社工更好地落在基层、沉到一线。

据悉,常平目前已建成1个社会工作服务站及10个社会工作服务点,新入职的30名“双百”社工将被派驻至各服务站(点),为各村(社区)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政策落实、心理疏导、资源链接、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方面专业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会议要求,“双百”社工下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精准识别兜底服务对象,科学评估服务需求,做到服务有的放矢。要弄懂吃透各项兜底民生政策,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创新工作方法和模式,满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需求,推动民生服务从“兜得住”向“兜得好”转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潘玲 图片:通讯员:潘玲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