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与南城之间再添捷径:厚街职校西路二期正式开通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10-08 17:38:36

9月28日上午10点,随着厚街职校西路二期正式通车,职校西路实现了全线贯通。今后,厚街与南城再添捷径,经职校西路连接草塘路可前往科创路接驳东莞大道,既可快速抵达东莞地铁2号线蛤地站,也能速达市区鸿福路的国贸商圈。

■9月28日上午10点,职校西路二期正式开通

历时约一年建成

当天,在职校西路二期桥梁路口,彩旗飘扬,施工单位等正组织员工举行开通仪式。“正式通车!”伴随着礼炮声的响起,备受关注的职校西路二期正式通车。

职校西路二期起点位于厚街镇职校南路,终点至南城街道草塘路,由道路和桥梁两部分组成,双向四车道设计,总长度约70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电力管道工程、通信管道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等。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姚永中表示,职校西路二期约从2020年9月份开始动工建设,经过一年紧张有序的建设,该道路各项工程、设施等已通过验收,可顺利通车。

据了解,职校西路的工程建设分为两期。其起于厚街镇汀环路,止于南城街道水濂山大道,全长1578米,混凝土路面。其中,一期道路位于厚街境内,由汀环路至职校南路段,长859米,已于2018年建成通车。 已经通车的职校西路一期连接厚街湖景大道,在尽头处,往右可前往厚街镇中心区,往左可连接学府路和水濂景观路,前往南城水濂山方向。

据介绍,职校西路的建设,是厚街镇2021年持续推进品质交通千日攻坚行动和重要道路景观提升工作的核心工程之一。与厚虎路的升级改造一样,职校西路二期的建设,是打通厚街与虎门、南城等周边区域路网对接堵点的民生工程。

距离地铁口开车仅需11分钟

随着二期的开通,职校西路实现了全线贯通。厚街镇又多一条连接城区的道路,有望进一步推动厚街与南城的融合发展,有效分流经S256省道和环莞快速前往东莞大道的车流量,缓解交通压力,同时也将加快推动厚街生态创新板块发展。

在职校西路二期附近工作的曾先生表示,职校西路二期的开通,给他带来很大的便利。“开车从职校西路二期(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西侧)出发到蛤地地铁口或者民盈国贸商圈仅需十几分钟。以前从学院西侧出发到南城,要绕行学府路、科创路等,光红绿灯路口就要多等五六个。职校西路二期开通后,不用再绕行学府路、科创路部分路段后,我算了一下,足足少绕行约10公里。”

笔者在现场使用高德地图导航,其显示从职校西路二期(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西侧)至蛤地地铁站口,开车只需要11分钟,途经3个红绿灯口,至民盈国贸也只需17分钟,途经5个红绿灯口。职校西路二期开通后,在职校西路附近区域生活和居住的市民,无论是前往南城还是去往厚街,今后都将更加便利。

文字:紫凝 图片:谢超均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