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举办“河湖长治厚街美”论坛 凝聚智慧科学治理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10-08 16:06:50

9月29日,厚街镇举办“水清岸绿竹溪水,河湖长治厚街美”论坛,深入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加强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参与度与影响力,广泛凝聚市民智慧科学推进河湖治理和碧道建设。镇委副书记、镇长、厚街镇总河长陈尚荣,镇领导方沛林等参加活动。

活动介绍了近年来厚街河湖治理工作情况,来自宝屯、珊美、环冈等社区的村级河长,先后分享了基层河长工作经验。据悉,厚街镇东靠大岭山森林公园,西依东引运河,拥有横岗水库、三丫陂水库等9个水库,22条河涌纵横交错,5个山塘湖泊及34条小微型水体星罗棋布,是东莞河湖数目居多的镇街之一,水环境综合治理存在一定难度。近年来,厚街根据“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的系统治理路线图,扎实推进截污管网建设、污水处理,落实河道修复、河长巡查等,河湖治理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活动中,来自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的张勇教授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祝经伦博士,还结合厚街实际和与会人员交流,共同探讨河湖治理的思路对策。

文字: 张家玮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