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到老、下到小!茶山街坊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
茶山快讯 2021-10-08 11:42:40

近年来,茶山大力推进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试点建设工作

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通过镇村统筹构建“1+18+N”服务阵地体系

组建“1+18+12”志愿服务队伍网络

立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建设文化场所、打造文化品牌、

探索文化服务模式等

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

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

“最后一公里”

↓↓↓

刘丽琼是茶溪社区居民,是一名全职宝妈,每周她都会带着孩子来到文化服务中心大楼的茶山图书馆进行阅读。在来茶山的这些年,她亲身经历了从“不知何处借书”到“图书馆全覆盖,处处有书读”的过程。

市民刘丽琼:“我们刚来茶溪社区的时候路还没有通,现在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都建设得非常不错,不仅有绘本馆,新城公园还有‘粤书吧’,周边读书氛围非常好,让想要看书的人都能够看上书。”

刘丽琼还告诉记者,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示馆、新时代文明积分超市线下体验点、党建展示馆、展览厅、艺术排练厅等面向群众的文化场馆的开放,她的文化生活愈发丰富多彩。

△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示馆

寒溪水村新文化戏楼粤韵悠扬,农光曲艺社正在进行红色革命剧目的排练。该社团的成员主要由中老年人组成,年龄最高的达80多岁,仍然坚持每周三次的排练。

农光曲艺社社长罗婉芳表示,曲艺社是每周星期一、星期四开展常规的活动,同时镇上的文化活动曲艺社几乎都会参加,比如中秋节、春节文化活动和茶园游会等。

农光曲艺社社员袁多英说:“粤剧是我们的传统文化,现在参与到曲艺社更觉得粤剧有韵味,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文化水平,还有了一个寄托,心情也开朗了。”

近年来,茶山结合红色文化、龙狮文化、书香文化等品牌特色,全域推进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持续推动文明实践与基层阵地高度融合,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