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10-08 10:56:03

■叶可阳(右三)为自然资源分局党支部代表队颁发一等奖证书通讯员黄妙婷摄

9月17日上午,谢岗镇“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镇委党校举行,党政宣传党支部代表队、人社医保党支部代表队、税务分局党支部代表队、自然资源分局党支部代表队、志协党支部代表队和谢岗中学党支部代表队共6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自然资源分局党支部代表队斩获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冠军。

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镇人大主席罗满桥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员群众代表等到场观看比赛。

叶可阳为自然资源分局党支部代表队颁发一等奖证书,罗满桥为党政宣传党支部代表队和志协党支部代表队颁发二等奖证书,镇委委员殷伟文为人社医保党支部代表队、税务分局党支部代表队和谢岗中学党支部代表队颁发三等奖证书。

各队充分展示扎实知识储备

据了解,本次决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个环节,决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赛场上,各代表队反应迅速且灵敏,回答准确且坚定。前两轮比赛结束,各代表队分值不分伯仲,充分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精神风貌。

在最后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更是一鼓作气,积极参与答题,领先队伍转攻为守,选择保守分值题目稳打稳进,稍有落后队伍选择50分值简答题,以求逆转,将竞赛气氛推向高潮。

最终,自然资源分局党支部代表队沉着应对、配合默契、答题精准,连续两次答对50分值简答题锁定胜局,党政宣传党支部代表队也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答对50分值简答题反超其他代表队,与志协党支部代表队并列二等奖,人社医保党支部代表队、税务分局党支部代表队和谢岗中学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以赛促学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谢岗镇创新学习模式,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史,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决赛更是引导党员群众代表融入比赛,设置了“看红色影片猜片名”等互动环节,鼓励观众答题。台下观众十分激动、跃跃欲试,答题更是又快又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非常感谢谢岗镇组织的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我们队伍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获得第一名,所以非常的激动。”自然资源分局党支部代表队队员范贝贝表示,通过知识竞赛学习到更多党史知识,有利于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

“非常感谢政府和党支部给了我这次机会,对于这次比赛,我们队伍也是做了充足准备,注重学习和积累,学习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祖国深感自豪。”党政宣传党支部代表队队员戴徽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加入中国共产党充满了憧憬和想象。

“我们支部取得第二名的成绩是十分不错的,感到特别开心。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我们经常一起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然后更加了解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志协党支部代表队领队明奇斌表示。

文字:袁晓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