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领导带队调研人社医保工作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10-08 10:27:45

■叶可阳(前右)一行参观考察人社医保分局的办公环境和内设机构情况通讯员黄佳惠摄

9月16日上午,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带队到谢岗人社医保分局走访调研。他强调,人社医保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谋民生之利。谢岗镇副镇长候选人倪婷,以及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叶可阳一行参观考察了人社医保分局的办公环境和内设机构情况,并与分局领导班子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人社医保分局的基本情况,以及就业保障、助企撑企、社保经办、治欠保支、技能培训、人才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叶可阳对人社医保分局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拥有银瓶合作创新区和银瓶高端装备产业基地“双引擎”加持,谢岗的经济社会也将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更重要,意义更加重大。

叶可阳在调研中强调,人社医保分局要迎着全镇的发展势头,及早谋划部署,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事务。要及时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多措并举,在“稳就业”上出实招见实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引才难问题;要充分发挥政策聚才效应,积极化解各类劳资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要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推广医疗保障政策,提高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要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补短板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为谢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谢岗人社医保分局接下来将紧紧围绕市、镇工作部署,以稳就业和保民生为工作主线,强担当、实举措、抓重点,着力推动人社、医保各项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助力绘就“山水谢岗、幸福安康”美好蓝图。

文字:刘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