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代表广东出战全运会,麻涌男篮力争再创佳绩
i东莞 2021-10-06 19:51:14

10月9日,代表广东出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篮球男子青年城市街道(社区)组比赛的麻涌男篮,将启程前往四川宜宾。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麻涌男篮第二次代表广东出战全运会。本次比赛,他们将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力争再创佳绩。

麻涌男篮再获肯定

近年来,麻涌篮球运动蓬勃发展,竞技水平不断提升,相继在亚运会、全运会赛场夺得金牌。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麻涌三人篮球队便为广东队夺得金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麻涌男篮主教练刘炜浩,队员黄文威、曾冰强、肖海亮代表国家赢得亚运会史上第一枚三人篮球项目金牌。去年,麻涌男篮更勇夺有“莞版CBA”之称的东莞市篮球联赛甲级总冠军。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表示,东莞是全国有名的篮球城市,篮球氛围、水平处于全省全列,特别是麻涌男篮近年屡获佳绩。因此,省篮协将这次比赛的组队参赛任务交给东莞麻涌。

据麻涌男篮领队、麻涌镇体育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金介绍,本次比赛,麻涌男篮继续由刘炜浩担任主教练,队员包括亚运会三人篮球金牌得主肖海亮,以及东莞球迷分为熟悉的谢柱强、罗灼新、陈航、罗杰、钟国栋、曾庆龙、金广祝、李翔、吕彦佩、张圳、唐志铿。

潜心备战力争上游

本届全运会群众篮球男子青年城市街道(社区)组比赛将于10月11日至16日在四川宜宾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将分为4个小组先进行小组赛。根据此前抽签,麻涌男篮与北京队、上海队、宁夏队同为D组。

为了在本次比赛取得佳绩,麻涌男篮7月已经启动备战,全体队员在长隆篮球俱乐部集中训练。经过两个多月的集训,球队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队员的体能、速度、攻防战术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刘克军形容,麻涌男篮具备半支职业队的水准。

刘克军强调,全运会作为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事,各参赛队伍格外重视。从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本届全运会没有一支弱旅。为此,全队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充分认识到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展现广东群众篮球的最高水平和最佳的精神面貌,团结一致,力争上演,为广东、为东莞、为麻涌争光。

刘炜浩表示,麻涌男篮从7月底开始在长隆篮球俱乐部进行封闭式备战训练,通过两个多月的训练,目前队伍处于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这次代表广东参加这届全运会城市街道社区组的比赛,麻涌男篮定将全力以赴,为广东争取荣誉。

文字:陈沛鸿 图片:赵浛锐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