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交通,横沥这群人“十一”不放假
i东莞 2021-10-06 18:32:37

为进一步减少交通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国庆假期,横沥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引导作用,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出行的氛围。

国庆期间,横沥主要干道十字路口多了一道“风景线”,志愿者身穿绿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执“文明出行”引导旗,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违反交规行为及时劝导,同时主动为老人、小孩及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帮助。

“今天是过来做文明交通的志愿服务,协助维护我们道路的正常秩序,做到城市文明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共同为我们文明城市添一份力。”志愿者刘先生表示。

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不仅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而且极大地改善了路口交通秩序,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今,在纵横交错的马路上,红绿灯、指示牌、斑马线、司机、行人一起构成现代文明交通规则,车辆、行人都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横沥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字:袁健斌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