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留观人员用“最强音”唱响爱国之情
i东莞 2021-10-06 16:21:55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5日,在万江锦江之星集中医学观察点(以下简称:万江医学观察点)内传出悠扬曲调,歌声不断,令人心潮澎湃。当天,该医学观察点的留观人员和工作人员纷纷用自己的“最强音”唱出对祖国的自豪,向祖国华诞献礼。此外,万江医学观察点的日常服务也得到了留观人员的点赞。

歌唱祖国传递正能量

事情的发生,还要从一段《我和我的祖国》的语音歌声发上万江医学观察点工作交流群说起。虽然,歌声不是太专业,夹杂着粤式“普通话”,但却勾起了留观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感,纷纷在各自的房间或岗位上,拿起手机录起语音或视频,向群里一展歌喉。

记者了解到,原来,就在前一天,万江医学观察点迎来了来自香港返乡或办事的83名“新客人”。正值国庆假期,为了减轻留观人员的不安、焦虑,医学观察工作人员发起了一场用“最强音”向祖国献礼的“云端”歌唱会,迅速得到了留观人员的响应。

“活动很有意义,我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感到自豪,大家在群里都唱了起来,我也跟着唱。”陈先生是留观人员的其中一个,早年在香港定居,趁着国庆假期,回乡探亲。短暂的隔离,是为了长久的团圆。陈先生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需要,来到了万江医学观察点接受14天的医学观察。

“留观人员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在入住的时候,我们就建立了微信群,在群里和他们聊天,进行心理疏导,给他们讲讲笑话、发一些开心的视频,缓解他们紧张焦虑的情绪……正值国庆,我们和宣教文体旅办共同组织大家一起歌唱祖国,让留观人员和工作人员在隔离观察点内也能感受到国庆的喜悦和温暖。”万江医学观察点相关负责人袁平波说,其实,作为工作人员同样也面临着恐惧和压力,只有尽量克服自己心理上的担忧,才能带给留观人员更多正能量的情绪。

陈先生说:“感谢国家的照顾和在国庆假期中仍然紧守岗位的所有工作人员,愿国家一天一天壮大,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细微之处尽显人文关怀

“观察点的服务和管理十分人性化,缺什么少什么,只要说一声,工作人员都会尽量满足。”“每天都会一天两次为大家检查身体状况和询问生活情况,非常贴心……”多名留观人员向记者表达着自己的心声,为万江医学观察点的工作点赞。

据了解,该医学观察点自2020年12月6日运营至今,共收入49批次合计1734人,其中香港入境人员多达1560人,其他各类人员174人。

袁平波说:“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如一,不松懈、不麻痹,关心关爱留观人员的需求动态,把暖心服务做得更细致入微,把安全防护做万无一失,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在万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该医学观察点严格落实各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狠抓执行力的同时关心关爱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通过组织中秋送月饼、包饺子、庆生会、体育活动、唱歌互动等细微之处体现人文关怀。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在这个医学观察点的大家庭中,一些暖心小事不时地在这里上演,这些温暖,这些关怀,不仅驱散了疫情带来的阴霾,也成了大家抗疫时期最珍贵的回忆。

文字:张喜林 图片:受访者供图 视频:受访者提供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