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回归童真时光!国庆假期到东莞图书馆欣赏丰子恺儿童图书插画展
i东莞 2021-10-06 13:01:40

十一国庆长假已接近尾声,不少东莞市民选择到图书馆“充电”,在书的海洋里自由地遨游。在国庆假期,第二届儿童绘本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图书插画展,在东莞市图书馆展出。让前来的读者和观赏展览的东莞市民在温暖舒适的环境、安静放松的氛围下,回归最简单纯真的儿童绘本、图画世界。

展览基于2021年初东莞图书馆、东莞绘本阅读联盟举办的“我们的中国节”第二届儿童绘本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制作,展出作品中孩子们用绘本讲述了诸多中国节日故事,内涵丰富的传统文化底蕴。

本届儿童绘本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共展出了67份大赛获奖作品。这些作品风格多元、媒材多样、手法各异,以丰富的想象力、生动的表现方式,展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绚烂多彩,体现了创作者对我国传统文化的深切热爱。

化蛹成蝶,磨贝成珠。这些凝聚了创作者们智慧与心血的优秀绘本,一页页都讲述着中华大地上的节日故事,一笔笔都传递出作者们的深情厚意。

同时展出的还有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图书插画展,展出了自2009年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设立以来的共六届获奖作品。

本届作品展不但让随家长一同前来观赏的小孩了解到各类优秀绘本,提高对优秀图画书的欣赏能力,并且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培育儿童阅读、审美等多元能力。“图书馆就是氛围好,小孩在这环境下更容易产生阅读的兴趣,能欣赏到这么多优秀的儿童绘本作品和图画,让我也回归到童年时光一样。”陪同小孩一起观赏作品展的王女士说道。

文字:郭小斌 图片:东莞图书馆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