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108名困难群众收到“国庆民生礼包”
i东莞 2021-10-03 12:40:45

近日,常平镇公共服务办联合常平慈善基金会开展“民生大莞家”国庆节帮扶活动,向全镇108户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推动“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做大做强。

在白花沥村困难户李朱女家中,慰问组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健康情况,并送上大米、食用油、风扇等慰问品。

/

李朱女今年77岁,儿子和丈夫相继离世,其身体情况不佳,目前主要生活来源为养老金。她的“微心愿”是希望在炎热的夏日拥有一部风扇,慰问组了解情况后,马上为老人送上风扇,点亮“民生微心愿”。

据介绍,常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其中,2021年常平已办结“民生微心愿”项目618项,并通过医疗救助、临时生活救助和节日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发放“民生大莞家”补助资金70万元。

“民生微实事”方面,常平确定的2021年度“民生微实事”项目共26个。其中,陈屋贝村文化广场娱乐设备升级改造项目、沙湖口村新围鱼塘、仁和圩鱼塘绿化工程项目等6个项目已经完成,其余项目均已启动。

相关新闻

白花沥村百花园公园装上太阳能路灯

国庆假期,白花沥村百花园公园太阳能路灯项目完工,夜幕下的公园灯火通明,村民吃过晚饭纷纷来到公园或散步或聊家常,其乐融融。

据悉,由于百花园公园地处僻静,路灯线路频繁遭盗窃,给周边村民休闲带来不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被确定为“民生微实事”项目后,百花园公园照明系统全部改用太阳能,目前30套太阳能路灯已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不仅解决线路被盗问题,而且节约电费开支。

/

住在附近的村民纷纷为该民生工程点赞。“以前路很黑,现在装上路灯之后,明亮、安全了许多。”村民袁志球表示,“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响应民生诉求,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文字:袁健斌 刘志斌 通讯员:李柳娟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