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石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成立
i东莞 2021-10-02 19:31:06

9月30日,东莞市企石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成立,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梁永茹当选会长,姚锦柱当选常务副会长,姚玉嫦、黄荣青、郭彬权当选副会长,黄丽如当选秘书长,黄少敏当选监事长。

据了解,企石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主要为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为志愿者搭建服务平台,帮助具有特殊困难和有需要的人士。

企石镇公共服务办主任杨月萍希望协会加强组织管理明确发展目标,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实务能力,加强社工与志愿者联动,加强对外合作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协会项目建设,抓住发展机遇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一个“有活力、有干劲、有温度、有创新”的社会组织。

新当选的会长梁永茹告诉记者:目前协会登记会员有53名,会员以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为主,协会将立足企石,积极培育和引导志愿者,为辖区内困难人群和弱势群体提供志愿服务。今后将充分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加强社工与志愿者联动合作,共同推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企石镇公共服务办积极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和《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在今年4月启动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筹备工作,经过5个月精心组织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企石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的成立将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的发展注入新力量,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文字: 周桂清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