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国庆档首日票房突破900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最受欢迎
i东莞 2021-10-01 22:09:10

今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东莞街头车来车往,人潮涌动。除了逛街购物、休闲游玩之外,不少市民选择到电影院观看电影。据猫眼专业平台实时数据显示,截至21:05,东莞国庆档首日票房达904.28万,其中两部主旋律影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深受市民欢迎,有864.56万票房,占了总票房的95.5%。

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民盈国贸城四楼的CGV影城,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小孩一同观看这两部影片。市民在观影后,不约而同竖起了大拇指。据CGV影城经理陈志扬介绍,影片《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9月30日上映后,受到东莞市民的追捧。为了满足市民的观影需求,影院在多个时间段都安排了场次放映。

截至21:05,东莞国庆档首日票房达904.28万,其中《长津湖》票房最高,达659.12万;《我和我的父辈》票房位列第二,达205.44万。这两部电影的票房占了总票房的95.5%。评分方面,《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在猫眼专业平台的评分都高达9.5分,市民不妨前往影院观看。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前往电影院观影时,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进影院前,主动出示粤康码、接受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取票时,要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领票。观影前,还要如实填写个人联系信息。

/ 影片简介 /

《长津湖》

巨制电影《长津湖》于9月30日全国公映。影片以抗美援朝时期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故事,重点表现了志愿军战士英勇奋战、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有力展现了中国人的意志力和坚韧不拔。

《长津湖》由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著名导演联手执导。其中,对抗美援朝历史熟悉的陈凯歌负责把握历史基调,曾成功执导《智取威虎山》的徐克大胆展开创作,凭借《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积累丰富经验的林超贤,将自己的特长尽数展现在影片的动作场面和战争场面上。演员阵容方面,由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汇聚了段奕宏、朱亚文、李晨、胡军、张涵予等实力派演员。

《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我和我的父辈》是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联合执导的剧情片,该片是继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我和我的家乡》后,“国庆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该片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我和我的父辈》主打“家国之情”,分四个小故事讲述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家庭关系为载体,通过描写几代父辈的经历,反映了时代变迁,展现了包括大无畏的中国航天精神在内的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文字:陈沛鸿 图片:陈栋 影片方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