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市生态环境局督导污水处理厂安全生产
i东莞 2021-10-01 18:37:08

9月29日,东莞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化与应急科会同市环保产业促进中心组成联合检查组,一同前往寮步、茶山两镇污水处理厂开展国庆假期环境安全、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地紧绷生态环境“安全弦”。

检查组先后去到寮步竹园污水处理厂、茶山污水处理厂,重点检查污水处理厂环境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处理工艺流程、仪器设施运行情况、仔细查看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并详细了解有限空间整改情况及化验室的规范化管理。

针对污水厂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对安全生产职责了解不够等问题,检查组提出,生态环境分局和污水厂务必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落实,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日常的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巡查力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以科学有效的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加强环境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完善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并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到岗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

文字: 周桂清 图片:东莞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