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请为“2022年东莞市十件民生实事”提建议
i东莞 2021-10-01 15:18:42

身边有哪些急难事、烦心事需要解决?现在可以大胆地提出来。10月1日起,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开征集“2022年东莞市十件民生实事”,市民群众可在10月25日前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政府部门更好地顺应民意、反映民情、贴近民需,真正遴选出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项目,使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坚持每年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是东莞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的具体举措。今年,请市民群众围绕“教育提升、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环境治理、交通改善、文旅体育、公共安全、农业农村、灾害防治”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市民的事情,大家一起建言献策,才能办好办到心坎上。因此,市民朋友在提出建议和意见时,要“接地气”,重点关注弱势群体、突出东莞特色、尽量做到量力而行,原则上能够当年完成、当年见效。这样的建议更有群众基础,也容易被市政府采纳,让更多的老百姓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议反馈通道

一、微信征集

关注“莞香花开”“东莞日报”“东莞阳光网”官方微信提交意见建议。

二、网上征集

可通过以下五种方式提交意见建议:

1.登录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公开征集”专题。

2.登录“南方+”(南方Plus)客户端“@东莞市民,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你说了算!”专题。

3.登录南方网东莞频道“@东莞市民,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你说了算!”专题。

4.登录东莞时间网“2022年东莞十件民生实事公开征集,请你来提意见”专题。

5.登录东莞阳光网“东莞公开征集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等你来提意见”专题。

三、书信征集

书面来信请寄“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13楼市府办督查一室”,邮政编码:523888,在信封上注明“实事征集”字样。

附:东莞市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

1.筑牢民生保障底线

2.推进教育扩容提质

3.改善交通出行环境

4.打造宜居湾区都市

5.加强环境污染治理

6.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7.巩固公共安全和食品安全

8.推动政务服务更快响应、更加便民

9.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

10.打造文化共享和完善全民健身体系

文字:周桂清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