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器乐公益培训落幕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0-01 11:35:02

近日,2021年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走进艺术”长安镇器乐公益培训圆满落幕,全年六场的公益培训活动,受到了器乐爱好者的欢迎。

据了解,2021年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走进艺术”长安镇公益培训分春秋两季开班,秋季班器乐培训对象主要以少儿为主。在器乐公益培训活动上,国家一级演奏员胡紫杉作为授课老师,带领现场古筝爱好者们深入了解古筝的历史、古筝器乐结构、认识简谱和入门的乐理知识和古筝琴弦音高,并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托、抹、勾、打、大撮、小撮、揉弦、按弦、刮奏九大基本功。

不少学生在家长的帮助下在文化莞家线上报名参加“走进艺术”的公益培训,他们纷纷表示,课程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古筝这种古典乐器的魅力,会继续学习古筝弹奏,让更多人一起来欣赏、了解古筝。

参加培训的王同学表示,此次培训能帮助她提高古筝演奏水平,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述和现场演示帮助她更熟练地掌握古筝基本功,纠正了以往在弹奏中存在的问题,并为以后器乐的学习提供了实用的方法。

活动最后,在胡紫杉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共同用古筝弹奏曲目《笑傲江湖》,展示他们在培训活动中的学习成果。

据介绍,长安根据自身文化特点、市民需求以及全省、全市重大文化活动,制定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全年培训实施方案,开展一系列免费的公益文艺培训,并与高校、社会培训机构等合作,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多形式的培训。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李晓君 编辑:刘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