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十一”黄金周,一起睇大戏!第十九届东莞“粤剧黄金周”线上约
i东莞 2021-09-30 21:21:12

“十一”黄金周来临,东莞“粤剧黄金周”也如约而至。10月4日至8日,第十九届东莞“粤剧黄金周”将与广大市民在线相约,名家荟萃,精彩不断。届时,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长安粤艺苑、东莞市文化馆南城分馆、粤剧艺术博物馆(广州)、道滘粤韵馆、东莞图书馆少儿分馆、万江街道会议中心等场馆,将陆续举行粤剧演出及活动,一连五天,好戏连台。

本届“粤剧黄金周”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东莞粤剧发展中心承办,紧贴建党百年主题,以全新的艺术演绎,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睇大戏、赏展览、听讲座……这场一年一度的粤剧曲艺盛宴内容丰富,精彩绝伦。

10月4日晚,“百年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东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粤剧曲艺展演暨第十九届东莞“粤剧黄金周”开幕演出,将在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举行。这场展演将分为“经典咏百年”“莞邑谱新韵”“名家传芳华”三个篇章,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东莞发展新面貌。

当晚,国家一级演员、粤剧艺术名家曾小敏,蒋文端、文汝清、冼鉴棠、黄春强等粤剧名伶,将携同广东粤剧院众多优秀青年演员,与东莞本土粤剧曲艺精英同台献献艺。他们将演绎红色经典粤剧选段《飞兵奇袭沙家浜》《杜鹃山之“无产者”》《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等,以经典粤剧粤曲选段讴歌建党百年。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开篇引子部分,还将特邀本土知名音乐组合——“太阳之子” 男声重唱组合,以粤曲吟唱自然过渡引出经典旋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笙歌粤韵 莞邑生辉”——第十九届东莞“粤剧黄金周”暨南城第九届“粤剧黄金周”开幕演出,“新荷锦簇莞邑情”——第十九届东莞粤剧黄金周闭幕式暨陈锦荣、陈映荷师生粤剧粤曲作品欣赏会,原创大型现代粤剧《浴火凤凰》、新编大型神话粤剧《仙侠》、大型神话粤剧《狐仙报恩会痴郎》……精彩连连。

受疫情影响,第十九届东莞“粤剧黄金周”演出活动采取现场零观众观演、线上直播形式,有兴趣的市民可关注“莞邑粤韵”微信公众号,通过相关推文扫码观看精彩演出。

文字:赵水平 图片:董珣 提供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