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石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i东莞 2021-09-30 16:30:31

9月29日,企石镇领导班子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要求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在林区入口等重要地段设岗设卡,建立闭环运行机制,确保节日期间全镇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督查组一行来到虾公山森林公园,实地了解园区安全生产管理、森林防火、消防设施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督导组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在林区入口等重要地段设岗设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要设立森林防灭火工具箱,实现巡山护林精细化管理,建立“有人巡查、有人报告、有人负责、有人处置、有人督查”的闭环运行机制,实行专人专岗,及时了解林区各种林业灾害。同时,要建立蓄水池,做好管道铺设工作,配备足够数量的森林灭火设施设备和救援物资,做好消防设施管理,加大巡查监控力度,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国庆假期将至,游玩踏青的游客和车辆较多,森林防火和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下来,企石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将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巡查监管,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森林火灾知识宣传普及,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生态资源。

文字:韦琼 图片:企石融媒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