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9.28亿元,虎门宁洲厂址替代电源项目正式开工
i东莞 2021-09-30 15:43:50

9月29日上午,广东粤电滨海湾能源有限公司东莞宁洲厂址替代电源项目主体建安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宁洲项目进入建设高峰期,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助力。

宁洲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虎门镇南栅社区,用地面积大约200亩。宁洲项目总动态投资为59.28亿元,计划建设3台9H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为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燃气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和东莞市重大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珠三角最重要的能源供应基地,为广东省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能源支撑。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后续建设工作中,滨海湾能源公司与各参建单位将通力合作,凝聚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抓质量坚定不移,抓进度毫不动摇,抓安全坚持不懈,严格按照安全、质量、进度、造价、廉政、审计6个要求,积极推动宁洲项目按时高质高效建设完成。

据了解,2025年底前,沙角电厂10台机组将全部完成退役工作,同步在合适地区选址建设替代电源,未来将为虎门镇提供可靠的电源供给。目前,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宁洲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该项目在2023年底前投产。

文字:雷元全 图片:通讯员:张咏红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