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干净净迎国庆!麻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
i东莞 2021-09-30 14:05:06

为大力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连日来,麻涌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积极行动起来,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全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9月29日,记者在新基村看到,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等积极参与清洁行动中,深入辖区内的横街里巷、闲置地、门前屋后等卫生死角开展整治清理,确保“扫干净、摆整齐”。与此同时,其他村(社区)也纷纷行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

据统计,行动共清理卫生死角964处,清理积存垃圾72吨,清理杂物乱堆放326处,切实提升麻涌城市环境卫生水平。

此外,连日来,麻涌城管部门主动出击,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再提升专项行动,对沿街商铺开展“门前三包”教育,对“六乱”行为进行劝导,劝导商家规范经营行为,劝导群众将物品不要乱堆乱放,做好门前卫生清洁。

据介绍,按照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硬十条”以及“扫干净、摆整齐”的工作要求,麻涌在日常分区分片巡查的基础上,定人定岗定责开展系列工作,同时,有关部门成立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提升工作组以及“一人一村一册”工作台账,重点针对卫生黑点、绿化缺苗、水面垃圾、占道乱摆放等问题开展整治,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接下来,麻涌将继续下沉力量,责任到村,完善“一人一村一册”工作台账,促进黑点整改,防止问题反弹,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同时,探索建立环卫绿化管理示范样板、组建环卫志愿服务队等创新举措,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陈志谦 图片:麻涌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