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4500万元!企石虾公山森林公园开门迎客
i东莞 2021-09-30 14:02:57

9月29日,企石镇虾公山森林公园正式开放。这是企石深入贯彻落实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有力举措,也是增进民生福祉、优化投资环境的重要抓手。

开园仪式上,企石镇委副书记、镇长袁检文在致辞中表示,全镇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形成合力,围绕“品质更优、环境更好、城市更美”这一主线,集中精力把每个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争分夺秒抢时间,全力以赴赶进度,高起点谋划推动一批新的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抓好一批立竿见影、群众有明显获得感的民生工程;要高效能推动东清湖湿地公园、万里碧道(东江企石段)二期等项目早竣工、见成效,全方位擦亮“美丽企石”的亮丽名片,助力企石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中增强竞争力、把握主动权。

作为企石镇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和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虾公山森林公园于2019年7月开始筹备,2020年4月立项,2020年11月开始动工建设,项目设计红线面积约84.5万平方米,总投资4512.89万元。

据悉,虾公山森林公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环山绿道、登山步道、林相改造、室外停车场、智能配套设施、功能建筑、构筑物、景观湖泊和其他配套设施。虾公山森林公园设有两个出入口,分别位于东江大道和江南大道,设置停车位300多个,能满足市民群众停车需求。

近年来,企石镇坚持把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作为推动全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建设“美丽企石”为牵引,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以“一江(东江)、一河(东引运河)、一湖(东清湖)、两带(东江金海岸体育长廊景观带、东引运河景观带)”为依托,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建设。

虾公山森林公园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培育休闲旅游功能,提升地区形象与功能,促进低碳、绿色城市建设,对推动森林生态资源环境保护有重要意义,有力促进企石镇城乡环境全面提升。

文字:韦琼 图片:企石融媒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