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镇长率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 2021-09-30 12:54:29

9月29日, 常平镇委副书记、镇长李中文率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常平铁路公园、东莞东站、东莞万迪电子有限公司、华润万家(东莞常平店)等地,仔细查阅相关台账资料,重点检查上述场所特种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是否对跨境司机实行闭环作业管理等。

检查发现,上述场所均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李中文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认真排查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好跨境司机全流程闭环作业管理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梁翠婷 图片:通讯员:梁翠婷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