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镇政务服务中心新设“党政综合窗”
i东莞 2021-09-30 12:51:03

9月30日,记者从黄江镇获悉,该镇政务服务中心新设立党政综合窗口,推出“党务+政务”一窗通办服务,进一步实现政务服务与党员服务的深度融合。

设窗口 政务服务新活力

近年来,黄江镇政务服务中心在注重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牢固树立为民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接连获得“2017-2018年度东莞市青年文明号”称号、“2018年度东莞市巾帼文明岗”称号、“2018-2020年度东莞市文明单位”及“2020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政务服务中心创新融合开展“党建+政务服务”,推动除公安、税务外的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综窗受理,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更温馨的服务,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接地气的便民服务阵地。

为深入推动黄江镇创建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工作,黄江镇政务服务中心按照“新政务、新速度、心服务”的服务定位,联合党建工作办公室,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置“党政综合窗”,实现政务服务和党员服务“一窗办理”。

“党政综合窗”目前可开展党员关系转接咨询、如何入党及积分制入党业务解答等党员服务事项。接下来,将指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试点升级,为党员和群众办事提供服务完善、管理有序、温馨整洁的办事环境,提升基层党群服务现场管理标准化水平。

沉基层 党员服务更便利

作为直接面向群众、接触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站,政务服务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倾力打造“红色政务服务大厅”,为政务服务大厅注入红色基因。

此前,政务服务中心已在综合大厅内引入党建VR工作站、有声图书等,开办身边的“党史学堂”。现在,在设立“党政综合窗”的基础上,政务服务中心继续号召全体党员窗口自觉佩戴党徽,主动亮明党员身份,树立党员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用爱心、耐心最大程度让群众出门办事舒心、顺畅,在服务大厅营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发展。

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基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群众组织力,创新“五心”服务模式,用“耐心”助力高效办理,用“细心”优化办事流程,用“贴心”提升服务体验度,用“暖心”提升服务体验感,用“爱心”承担社会责任。

接下来,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以“五心”服务效能转化为“五星”服务动能,定期总结“党政综合窗”运行情况,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方式,成熟后工作做法下沉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动为群众、党员提供服务,协调并处理窗口业务开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实现政务服务与党员服务的深度融合,创新政务服务工作模式,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

文字:甘劼伟 图片:黄江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