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百年红”书法大赛开幕
i东莞 2021-09-30 10:37:13

9月28日下午,由大岭山镇政府、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大岭山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大岭山图书馆协办的东莞市“大岭山百年红”书法大赛展览在大岭山图书馆举行开幕仪式,并为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以及优秀奖作者进行颁奖。

据介绍,“大岭山百年红”书法大赛是大岭山第四届红色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自今年5月份向全市广泛征稿,收到近400件参赛作品。这次展出的100件入展作品,其中金奖10件、银奖15件、铜奖25件、优秀奖50件。这些书法作品,含篆、隶、楷、行、草等书体,作者老、中、青三代同堂,充分体现了东莞书法的创作新状态。

据悉,近年来,大岭山镇委、镇政府大力拓展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全力以赴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在“一红二源三香”的特色文化底蕴的浸润下,筑建更加幸福美好的魅力家园。这次“大岭山百年红”书法大赛展览共展出100件作品,这些饱含深情的书法作品讴歌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大岭山的文化艺术魅力,彰显了中华美学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点亮了红色文化品牌,在打造东莞“品质文化之都”的巨幅画卷上书写文华墨韵。

文字:吴金华 图片:大岭山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