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男篮联赛|七连冠仅差一步!东莞战马能量队与清远队会师总决赛
i东莞 2021-09-29 23:10:29

9月29日晚,2021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半决赛在江门恩平打响。面对赛前同样保持全胜的中山男篮,卫冕冠军东莞战马能量队延续强势,攻防两端完全压制对手,最终以129:66胜出,连续第七年闯进总决赛。30日19:30,卫冕冠军将与清远男篮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

本届赛事,中山男篮势头强劲,小组赛五战五胜。1/4决赛面对连续两年亚军得主河源男篮,中山男篮全员皆兵,“五上五下”和全场紧逼战术让对手处于被动,最终以10分的优势胜出,队史第二次闯入四强。半决赛对阵士气旺盛的中山男篮,莞军自然不敢有丝毫松懈。

与上场比赛相比,莞军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队长陈航、黄文威、吴坤达、叶文灏、陈国豪担任首发上阵。首节比赛,经过开局阶段的试探后,莞军率先发力,快速的攻防转换速度,让中山男篮顿时失去节奏。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之后,莞军领先20分。次节,替补登场的肖海亮、卢健豪,以及陈国豪手感火热,加之其他队员稳定的得分,莞军打出一波41:12,以49分的优势进入半场休息。

中场休息过后,中山男篮状态有所提升,奋力追赶比分。然而,大比分领先的莞军依然牢牢掌握场上的主动权,一直维持领先优势。最终,莞军以63分的优势胜出,连续第七年晋级省男篮联赛总决赛。

数据方面,莞军12人上阵全部有得分进账,其中7人得分上双。卢健豪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4个篮板,其中三分球10投7中,命中率高达70%。陈国豪和肖海亮拿下15分,叶文灏、罗杰、曾冰强、何冠聪均拿下10分。

莞军冲击“七连冠”最后一个对手是清远男篮。清远男篮在本届赛事的战绩同样优异,目前是六战六胜。半决赛中,他们以82:79险胜由前莞军内线大将吕彦佩领衔的云浮男篮,实力不容低估。

文字:陈沛鸿 图片:通讯员 摄男肥星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