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国庆期间不安排光影秀,缩短夜景灯光亮灯时长
i东莞 2021-09-29 22:53:41

国庆即将来临,以往,东莞中心区域,都会有鸿福商圈楼宇华灯齐放、街道流光溢彩的景象,营造着浓浓的喜庆氛围。

那么,今年还会有吗?

9月29日,作为城市灯光主管部门,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公告称,为积极响应全省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将结合我市营造国庆喜庆祥和节日氛围,优化我市城市夜景灯光亮灯安排。

其中,明确提出国庆假期不安排光影喷泉表演,缩短夜景灯光亮灯时间。

具体内容如下:

一、国庆假期不安排中心广场南广场光影喷泉现场表演,改用云播放形式进行网上播出,通过“东莞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东莞数字城管”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展播。

二、国庆假期期间,东莞大道、市中心广场及周边公共楼宇等设施夜景灯光延迟15分钟亮灯和提前15分钟关灯,开启时间为19:15至21:45。国庆假期结束后逢周五、周六按照以上时间段调整亮灯。

三、国庆节期间,鸿福商圈等楼体夜景灯光亮灯时间延迟30分钟亮灯,开启时间为19时至22时,具备滚动播放功能的楼宇视情况按静态模式亮灯或进行动画演绎,不采用大规模联动播放模式。

四、在确保城市道路、广场等功能照明的正常运行前提下,东莞市各镇街(园区)非中心区域各类日常景观照明全部关停,中心区域减少各类日常景观照明亮灯数量和时间。

五、在满足市民出行安全的前提下,日常功能照明亮灯时间将根据日出日落时间适时进行调整。

文字:张雨倩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