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老人在莞与家人失联,常平交警助其回家
i东莞 2021-09-29 17:17:39

9月25日下午,两名群众来到常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窗口,将一面印有“为人民办实事,解民忧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民警尹河贵的手中,以感谢民警帮助找回走失的老人。

原来,9月3日3时20分许,该大队接到常平公安分局总值电话称,在常马路跨铁路桥上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自行车旁。值班民警尹河贵迅速前往现场救助,发现自行车倒在桥面上,旁边躺着一位60多岁的男性老人。因老人受伤严重、神志不清,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先带老人前往医院治疗,然后再为其寻找家人。医院诊断需住院处理,民警在老人身上未发现证件和手机。经过几天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得知老人名为陈某某,是惠州市博罗县园洲镇田头村人。

9月6日下午,民警带着老人的照片前往田头村寻找其家属,并通过当地村委会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半小时后,老人的儿子赶到现场确认了照片中的老人就是自己的父亲,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热心救助连连称赞并表示感谢。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陈灿良 图片:通讯员:陈灿良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