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到清溪开展住房保障意愿调研
最美清溪 2021-09-29 13:54:19

9月27日上午,市住建局副局长刘安良率调研工作组一行到清溪镇,就住房保障意愿进行调查研讨,面对面地听取无房青年代表意见。清溪镇住建局、党建工作办、资产管理中心、产业招商以及政府职工、企业人才无房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召开此次调研研讨会,是为了准确掌握无房青年的住房保障意愿,科学制定调查方案、完善意愿登记内容,了解我市无房青年人群的住房需求,为后续完善我市住房体系建设和住房保障工作提供依据。

座谈会上,调研工作组介绍了住房保障体系政策研究方向思路和住房保障意愿登记工作思路,并就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共有产权房政策制定的定位进行了宣贯。

随后,无房青年代表结合实际情况讲述自己的意愿,并结合政策提出相关意见。与会人员还围绕社保、户籍、继承权、“房价基准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议。

产业招商代表就企业目前存在的住房突出问题进行了说明,就建设用地、相关条件细化、差异化提出具体意见,并表示有意愿参与到“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中来。调研工作组还及时回应了各方代表提出的问题,就企业用地政策、租金补助方面进行解释。

调研组表示,下来将把此次研讨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同时依据国务院、省政府出台的有关政策以及结合我市实际,起草相关配套文件,制定目标计划,为新市民、青年人解决好住房问题。

文字:黄广文 李远球 图片:黄广文 李远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