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民参与治水、护河,寮步举行“河湖治理大家谈”活动
i东莞 2021-09-29 13:10:18

9月28日,寮步举行“河湖治理大家谈”之绿色徒步打卡佛灵湖活动,深入动员各级河长和志愿者河长参与河湖治理,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治水、护河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全民参与治水、护河当中来。

寮步镇委委员陈润田表示,志愿服务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时尚,更是一种文化使命、核心价值、青年担当。他寄语志愿者们要共同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出治河护河新气氛,积极为幸福寮步贡献力量。

活动中,陈润田与志愿者们徒步佛灵湖绿道,一边徒步感受佛灵湖生态之美,一边深入探讨寮步河湖治理相关工作,大家积极为河湖治理建言献策。

为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寮步积极营造政府主治、全民共治的良好局面。自河长制建立至今,通过开展每月“河道保洁日”活动,每季度开展河湖治理论坛等,积极开展护河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拓宽了群众参与的渠道,提高了群众对河流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累计达550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多小时,对寮步美丽河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尹可莹 尹巧瑜 图片:通讯员:尹可莹 尹巧瑜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