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在第六届东莞市合唱节上摘金夺银
i东莞 2021-09-29 09:41:21

日前,“永远跟党走”第六届东莞市合唱节圆满收官,在将近1000支参赛队伍中,虎门镇两支合唱团脱颖而出,斩获一金一银的好成绩。

据了解在这次比赛中,虎门女子合唱团获金奖,虎门文化分馆少儿合唱团获银奖,虎门镇文化服务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

镇街院校组是东莞市历届合唱节整体水平最高的组别,竞争非常激烈。虎门女子合唱团在镇街院校组复赛中演唱的是傣族歌曲《崴萨啰》,歌曲演唱难度十分高。凭借喉清韵雅,特色鲜明的优秀表现,赢得评委们一致好评,突破重围,一路高歌杀进决赛。

决赛中,虎门女子合唱团再以一曲经典的《洪湖水浪打浪》,在高手林立中斩获金奖。

虎门女子合唱团成立于2007年,是虎门合唱艺术的中坚力量,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在历年的合唱比赛中均取得好成绩。

据介绍,在虎门镇文化部门的精心组织下,今年3月份,虎门各合唱团员们开始进行排练磨合。从声音训练和作品内涵到情感的表达,从曲目的选取到服装设计,都非常用心。经过半年的刻苦训练,虎门女子合唱团再次在今年的第六届东莞市合唱节中“一鸣惊人”,获得佳绩。

虎门文化分馆少儿合唱团在公开组的比赛中,演唱的曲目为《铃兰》,韵律优美,犹如天籁,最终喜获银奖。虎门文化分馆少儿合唱团,成员年龄在8至15岁,均是在虎门居住或学习、热爱合唱的中小学生。

据了解,“永远跟党走”第六届东莞市合唱节是东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主办,旨在突出主题、营造氛围、强调参与性和群众性。比赛吸引全市近1000支队伍超4万人参与,参与人数之多,为历届之最。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陈建明 图片:陈建明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