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环卫精细化管理,横沥全力做好道路深度保洁
i东莞 2021-09-28 20:50:17

9月28日下午,记者在横沥镇中山东路看到,一辆道路洒水车正缓慢行驶,环卫工人利用高压水枪对路面进行着强力冲刷,所到之处,清凉洁净。此外,沿途的路沿石、行道树池、垃圾箱也被冲洗得干干净净。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再提升,连日来,横沥镇积极开展道路深度保洁“本色”行动,以“机械洒水+人工冲刷+机械洗扫”联合作业方式,对镇内主次道路、人行道路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深度保洁精细化作业。

在横沥镇中山路、金牛公园路段、南环路等主次道路,市场化保洁公司、环卫所、各村(社区)等安排了洒水车、扫地吸尘车对路面进行洒水和洗扫,进一步提高道路洁净度。与此同时,环卫工人还使用多功能清洗车高压水枪,对人行道、路牙石进行全面深度冲洗,并用刷子人工刷洗路牙石白线边的路面,达到“路见本色”的要求。

记者获悉,自城市精细化管理暨环境卫生再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横沥镇各市场化保洁公司加大路面作业保洁工作力度,延长保洁时间。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冲洗作业,确保城市道路、绿化苗木焕然一新。下一步,横沥将持续开展道路深度保洁显“本色”行动,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及增加保洁频次,加强道路清洗冲刷力度,全力做好道路保洁工作,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文字:袁健斌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