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活动顺利举行,各大奖项出炉
i东莞 2021-09-28 14:10:31

日前,“2021莞城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在莞城地王广场顺利举行。本活动是“2021年莞城街道全国科普日”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开设少儿探索科创活动及WRO趣味足球世界杯两项比赛项目。共选拔出33个队伍、19位科技辅导员代表学校参赛,参赛人员达85人,覆盖莞城街道各公民办学校。

经过多轮角逐,莞城平乐坊小学代表队获得“WRO趣味足球世界杯”总冠军。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东莞市莞城科学技术协会、东莞市莞城街道经济发展局和东莞市莞城教育管理中心共同主办。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期望通过积极搭建莞城青少年科技爱好者互动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以促进各学校之间青少年科技教育、文化交流的发展,加强青少年创新意识的培养,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科技,激发创新精神,推动科普工作发展,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WRO趣味足球世界杯冠亚季军队伍

WRO趣味足球世界杯优秀奖队伍

WRO趣味足球世界杯优秀奖队伍

WRO趣味足球世界杯优秀奖队伍

“少儿探索科创活动”专项奖荣誉由莞城运河小学、莞城中心小学、莞城步步高小学、莞城平乐坊小学、莞城中心小学分校、莞城英文实验学校的代表队荣获。

“少儿探索科创活动”专项奖队伍

莞城步步高小学、莞城平乐坊小学、莞城中心小学分校的教练员获得“少儿探索科创活动优秀教练员”荣誉,莞城平乐坊小学、莞城阮涌小学、莞城英文实验学校的教练员获得“WRO趣味足球世界杯优秀教练员”荣誉。

获奖优秀教练员

同时,现场为“第二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上竞赛”莞城赛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莞城中心小学、步步高小学、罗沙社区、创业社区、莞城少年宫共5个单位进行颁发荣誉牌匾。

“优秀组织奖”颁奖

最后,为“东莞市莞城街道科普教育共建基地”的三个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今年获得共建基地称号的单位有东莞市君尚百货有限公司、东莞市溢星空研学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光大商业集团地王广场。

“东莞市莞城街道科普教育共建基地”授牌

当天活动现场设有“第二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上竞赛”莞城赛区四大人群前三十名优秀选手领奖区,选手获得荣誉证书的同时获得由主办方精心准备的航拍无人机、天文望远镜等奖品,可谓收获满满。

莞城赛区部分获奖选手

文字:李春燕 图片:主办方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