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首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投入使用
i东莞-莞城周刊 2021-09-28 09:52:44

莞城首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投入使用 通讯员 张晓敏 摄

9月18日上午,家住莞城街道晓翠园5座的居民们特别高兴:该楼栋加装的电梯当天正式投入使用,高楼层的居民再也不用辛苦爬楼梯。莞城住建局、兴塘社区有关负责人参加电梯启用仪式。

莞城住建局副局长朱艺科表示,这是莞城第一台申请建设的电梯加装项目,也是第一台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的电梯。据了解,晓翠园楼龄已超20年,小区分为南、北两区,共13座,楼高9层。2020年8月10日,晓翠园5座正式申请加装电梯项目,12月完成联合审查,并于今年8月正式完工,历时一年,总投资约45万元。其中,市、街道两级财政补助10万元,剩余款项由业主按比例分摊。电梯投入使用后解决了“爬楼难”问题,大大地提高了住户的幸福感。

作为老城区,莞城街道老旧小区数量庞大,群众需求巨大,莞城住建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积极宣传,努力推进每一个加装电梯项目,并于2020年出台了《莞城街道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资金补助细则》,成立了以莞城住建局为牵头单位的莞城电梯办,全面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的落地实施。

目前,正式申报的电梯加装项目有17个,其中投产开工的有7个。接下来,莞城将以此次电梯投入使用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统筹谋划,加速推进电梯增设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让更多的老旧小区业主能够通过这一项惠民政策改善居住环境。

文字:韦琼 通讯员 张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