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持续推进保险资金支持绿色发展
i东莞 2021-09-28 09:42:06

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近年来银保监会持续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不断释放保险资金投资活力,为其开展绿色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等提供有效的政策支撑。

据介绍,保险资金通过私募股权基金、产业基金等方式,参与了一批涉及能源、环保、水务等领域的绿色项目投资建设,并通过绿色债券投资、资管产品投资等方式进一步支持了绿色金融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底,保险资金实体投资项目中涉及绿色产业的债权投资计划登记(注册)规模达10601.76亿元;保险资金以股权投资计划形式进行绿色投资的登记(注册)规模为114亿元。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行业机构及相关部门在绿色资产识别、绿色投资标准设定以及风险管理、政策激励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共同营造绿色投资、责任投资的良好氛围。

据新华社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