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回家》禁毒微电影在石排开机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09-28 09:35:09
图片

9月27日,由市禁毒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石排镇人民政府及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联合拍摄的禁毒微电影《让爱回家》在石排镇公安分局大院举行开机仪式。

图片

广东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增援,东莞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陈沛文,石排镇人大主席候选人、禁毒委副主任刘创胜和所有参与微电影拍摄工作的人员参加开机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让爱回家》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袁某在不慎染上毒瘾,几经挣扎后在家人和戒毒所工作人员、禁毒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戒毒,并成为一名优秀禁毒志愿者的故事。

图片

图片

在仪式现场,刘增援在讲话中肯定了制作禁毒微电影《让爱回家》是完善禁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有益尝试,广东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将借助微电影的拍摄,继续携手东莞市各级禁毒部门,在禁毒宣传广度上再拓宽、深度上再挖掘、热度上再升温,共同探索科学戒治的新思路新方法,共同为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而努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沛文在讲话中对禁毒微电影《让爱回家》表达了肯定和期盼,对广东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为电影拍摄工作提供帮助表示了感谢。陈沛文高度评价了石排镇的禁毒工作成果,并希望石排镇继续加强禁毒工作力度,为全市禁毒工作冲刺新高度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 | 领导嘉宾共同为摄像机揭幕

近年来,石排镇全面加强禁毒机制建设、加大禁毒工作综合治理力度,强化禁毒工作宣传教育,逐步完善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禁毒教育体系,常态化开展毒品预防宣传“六进”活动。在2020年全省禁毒工作满意度调查中,石排得分98.48分,位列全市第一名,禁毒工作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石排镇将以拍摄禁毒题材微电影《让爱回家》为契机,全力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奋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智造新动能、风情新石排”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出品 | 石排融媒体中心

 

文字:袁静怡 图片:石排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