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1803个“微心愿”被点亮
i东莞 2021-09-27 19:04:20

“胡姨,你的微心愿实现了!”近日,家住城中社区的困难户胡姨收到了由“民生大莞家”项目送上的洗衣机,这让她感动不已。据了解,截至目前,像胡姨一样的困难户,通过民生大莞家项目实现了1803个“微心愿”。

居住在城中社区的蓉姨患有轻微的脆骨症,稍不小心就容易骨折,但为了给家里两个同样患有严重脆骨症的孩子治病,她一直自力更生。为了更好照顾孩子,她只能靠打零散工维持生计、给他们攒医药费,生活十分艰难。社工在日常走访中得知蓉姨需要一台洗衣机后,便协助她通过石碣慈善基金会申请了“微心愿”。

“因腿脚不便,平时不敢出远门,家务活也不太方便做,现在有了洗衣机,洗衣服轻松多了,感谢民生大莞家帮我解决了难题。”看着崭新的洗衣机,蓉姨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我的心愿是拥有一个小冰箱。”家住唐洪村的黄荣日前同样实现了“微心愿”。年过花甲的黄荣患有严重的眼疾,生活不能自理。社工在走访中了解到,老人家中的老式冰箱已使用了近三十年,冷冻效果早已不如以前,行动不便的他一直为如何保存蔬果肉类的事情而烦恼。

对此,社工帮助黄荣向“民生大莞家”项目申请“民生微心愿”,帮他送上一台新冰箱。“没想到你们真的帮我实现了心愿,谢谢你们!”收到“爱心礼包”的老人连声感谢。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据了解,“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作为全市发展高品质民生事业的创新举措,重点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小急难”事情,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民政工作的力度和温度。截至目前,石碣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50万元,为困难群众实现1803个“微心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梁雪君 图片:石碣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