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石排为困难家庭解决用气安全问题
东江石排微信公众号 2021-09-27 11:17:28

为全力保障用气安全,消除燃气安全隐患,9月26日,石排镇城管执法分局牵头组织燃气企业上门为镇内低保户、特困户进行用气安全检查。通过入户检查和宣传,及时发现和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强化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图片

检查人员在网格中心管理人员、属地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下沙村及沙角村的低保户、特困户家中,重点检查居民家中使用的炉头是否符合安全规范,用气是否安全等,通过检查及时发现胶管老化、漏气、燃气设施故障等问题,立即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器件实行免费更换。

图片

同时,向居民宣传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当天入户排查困难家庭14户,免费更换炉头,胶管、减压阀等器具,价值1万余元。

图片

据了解,入户检查用气安全是石排镇城管执法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行动之一。该局以上门安检为契机,切实为住户消除用气安全隐患,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认同感和幸福感。下来,石排将继续上门送服务,检查各村(社区)低保户、特困户家庭燃气用气安全情况,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瓶。

出品 | 石排融媒体中心

 

文字:袁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