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今年取缔14个再生资源回收站
i东莞 2021-09-26 20:29:25

9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规范石排镇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石排经济发展局、石排生态环境分局、水贝村委会联合开展废品收购站环保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先后前往水贝村三家再生资源回收站,重点检查站点内是否存在非法收处危险废品、违规搭建、违规住人、废品乱摆放等问题。

检查中,发现存在生活区与作业区距离不足、消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即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站点限期完成整改。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排镇经济发展局共检查再生回收站点780家次,发出整改通知书150份,取缔站点14个。接下来,将对照相关规定,重点排查站点内是否符合环保规定、是否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违规搭建、违规住人、明火煮食、存放危险品、超范围经营等环保及安全隐患问题,并作出相应执法行动,特别是针对存在违规住人问题的站点,坚决整治,绝不容忍。

文字:吴金华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