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审计局举行“许党报国,执审为民”主题演讲比赛
i东莞 2021-09-26 19:29:5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审计人员履职担当、服务大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9月26日下午,市审计局在市文化馆举行“许党报国,执审为民”主题演讲比赛,12名参赛选手围绕学党史、讲担当等内容,联袂奉献了一场激情澎湃、精彩纷呈的视觉和听觉盛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演出。

本次演讲比赛,是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广泛发动各党支部精心挑选参赛选手,从前期策划准备到决赛演出,历时一个多月。在演讲过程中,各位选手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讲成长、表决心,用他们最具感染力的语言,努力展现东莞审计工作者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体现执审为民、履职尽责的审计担当。

他们,或从党史中汲取养分,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回顾了党风雨苍黄的百年发展历程,从中感悟党的百年成长变迁,进一步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仰,激发了践行初心使命的热情,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审计的使命担当。他们,或于榜样中感受力量,从中汲取觉醒之力,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致力做新时代审计青年,在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上实现自我提升,充分展现新时代审计青年新作为。他们,或在工作中感悟成长,从自身经历出发,总结回望了从事审计工作以来的成长和体会,体现了情系审计、执审为民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每一篇演讲,每一句话语,都充满力量,饱含热情,赢得在场所有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引起了强烈共鸣。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张明星、周彤、翁意丹三名同志脱颖而出,获得了本场比赛一等奖。张明星表示,经过本次比赛,让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更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日后将更加努力做好每一项审计工作,以更加扎实突出的工作成效,展现新时代审计人的职责担当。其他审计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演讲比赛,让自己对党史、对审计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感悟,作为新时代审计人,要牢记初心使命、把握时代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审计实践中努力增强办实事和开新局的能力,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切实用智慧和汗水,为新时代东莞审计事业奉献力量,为东莞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演讲比赛在红色诗词朗诵和歌舞声中降下帷幕。

文字:林朝丰 图片:程永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