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子游东莞,感受东莞科创魅力!
i东莞 2021-09-26 15:52:28

“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耶!”

9月25日,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之科技之旅到达东莞站,60多名来自粤台的青年学子来到东莞松山湖,参观体验东莞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基地,感受东莞科创魅力。

当天下午,粤台青年学子们在松山湖参观了红珊瑚药业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广东红珊瑚药业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民营制药企业,拥有一大批包括教授、博士、硕士在内的高新技术人才,发展态势强劲,多次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被国家科委、省科委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并屡获“国家级新产品奖”、“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殊荣。

而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是国台办授牌的首批十三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之一,已与台湾超过30家育成中心、企业合作,为350名台湾青年创业家搭建赴陆交流渠道,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提供了一个新的孵化空间,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可满足青创基地办公、交流等多种需求,切实帮助台湾青创企业落地发展,为企业全链条资源、企业孵化和国际合作提供广阔的空间。

通过参观交流,青年学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东莞科创迸发的魅力,以及鼓励台湾青年来莞创业逐梦的友好环境。来自台湾省的大三学生王翊寜表示刷新了对东莞的印象,“以前只是觉得东莞有很多企业工厂,轻工制造业很强,通过这次参观体验后,感受到东莞科技创新实力也很强,有很多先进企业,居住创业环境也很友好。”

近年来,依托创新驱动不断发展,“东莞制造”向“东莞智造”加速转变,科创实力不断增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价值追求深入人心,投资洼地、创业沃土的城市形象充分彰显。目前东莞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6385家,连续两年政商关系健康指数排名全国第一,连续四年入围新一线城市。

台湾青年岭南行是广东省2014年以来精心打造的品牌交流活动,是国台办确定的全国重点交流项目,已成功连续举办七届。本届活动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为主题,设计了9条特色精品线路,在全省21个地市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同步开展以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和探寻岭南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交流活动,加强两地学子交流,让台湾青年朋友们发现大湾区城市魅力,感知大湾区经济的蓬勃发展。

来自台湾新北市的大三学生汪汉翔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东莞这个湾区核心城市有了进一步了解,“东莞产业转型升级逐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也如火如荼,我觉得东莞未来发展很值得看好。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选择到东莞就业居住。”

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继续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台企扎根东莞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升服务台商台企水平,推动台资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促进莞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莞台人民心灵契合。==

文字:向连 图片:郑志波 视频:郑志波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