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第一小学荣获“大朗镇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i东莞 2021-09-26 12:20:06

9月24日上午,大朗镇第一小学举行“大朗镇垃圾分类示范单位”揭牌仪式活动,更好“以点带面”引导公共机构、企业、学校等八大产生源单位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做好大朗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化建设示范点评估选优工作。据悉,该校也是大朗镇第一家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走进大朗第一小学,校园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文化长廊等丰富多样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当天上午,大朗镇城管分局的工作人员走进课堂,向同学们派发垃圾分类小册子,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鼓励同学们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与参与者。

一直以来,大朗镇第一小学都倡导学生少产生垃圾、不产生垃圾。2020年9月新学期开始,该校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学校成立了垃圾分类课程指导小组,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课程指导、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协助服务等工作,将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常态化。

大朗镇第一小学德育主任沈宇秀介绍,该校课程组编辑了一套适合本校学生的特色垃圾分类教案集和儿歌集,每个班级每个月安排不少于1个课时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常识教育,同时不断加强与其他学科的联系与渗透,推动学生垃圾分类知识学习从“零敲碎打式”向“必修式”转变,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融入学科教学和生态环境教育相关课程,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

沈宇秀表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要从娃娃抓起。”她说,学校作为教育单位,不仅仅是遵守垃圾分类的准则、方法、途径,还有一项重要使命便是在日常的垃圾处理的过程中还要教育学生如何正确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

“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更是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标准。”沈宇秀表示,下来,该校将继续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和辐射作用,引导师生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带动全社会增强环保意识,让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为美丽城市建设担贡献力量。

文字:记者 刘召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