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家书,打卡广州红”——来穗家庭“红色亲子游”体验红色讲解员
i东莞 2021-09-26 12:17:41

一封红色家书,一段红色往事。2021年国庆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9月25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读红色家书,打卡广州红”来穗家庭红色亲子游活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二路92号,是解放后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被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广东省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和广东省(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等。

活动当天,来穗亲子家庭走进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广州百年英烈事迹展”主题展览,了解广州起义“红布带”的故事,重温入队仪式,诵读革命家书,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现场还举行了红色少年志愿讲解活动。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叶剑英同志纪念碑、“刑场上的婚礼”雕像下,小小红色宣讲员毫不惧场、各显风采,别开生面地讲解了广州起义背后的历史故事,让现场市民和游客赞不绝口。

本次“读红色家书,打卡广州红”来穗家庭红色亲子游活动通过打卡广州红色景区、重温入队仪式、开展红色志愿讲解服务、诵读红色经典家书等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元、注重体验的形式,让更多来穗家庭深度认识和感受广州这座英雄城市,领略广州独特的红色文化底蕴和人文风情。

文字:王红林 图片: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