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i东莞 2021-09-26 10:48:09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的最新通报,9月25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莫桑比克;东莞报告2例,分别来自蒙古和沙特阿拉伯阳江报告1例,来自菲律宾。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法国和英国;深圳报告1例,来自肯尼亚。新增出院3例。

截至9月2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63例(境外输入1596例)。目前在院52例。

提醒:请广大市民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持续蔓延,近日福建省多个地市出现本土疫情,加上德尔塔等传染力增强的变异株出现,疫情防控呈现长期、复杂和不确定性的特点。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一防护”“二接种”“三就医”:

一是“防护”,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二是“接种”,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

三是“就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有发热、乏力、咳嗽、味(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要主动做好自我隔离,戴上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文字:李广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