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茶山开展 “军事日”活动
i东莞 2021-09-26 10:33:05

近日,茶山镇开展“学党史 强本领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2021年党政领导机关过“军事日”活动,通过镇委书记给民兵上党课和开展党政领导实弹射击体验,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民兵的国防意识,动员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推动茶山高质量发展。

茶山镇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黄锦发以“锻造过硬本领 争做新时代合格民兵”为题,围绕“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全面理解‘党指挥枪’的重大意义”“提升素质能力,锻造一支能打胜仗的民兵队伍”“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茶山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三个方面,用南昌起义、红军长征、“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等感人的红色故事,为各村(社区)书记、民兵连长以及镇基干民兵,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在实弹射击体验活动上,茶山镇党政领导干部到东莞市国防训练基地射击训练场开展实弹射击体验,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民兵连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依次进入打靶场地,进行射击体验。通过本次活动,茶山镇党政领导干部进一步锤炼思想作风和意志品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执行力,以昂扬的斗志推动茶山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力争成为全市民兵队伍中的标杆

一直以来,茶山镇高度重视民兵建设工作。目前,普通民兵1806人,基干民兵170人,党员和退役军人比例分别达33%和30.6%,分布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是推动茶山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特别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体民兵弘扬“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精神,赶赴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疫情处置、疫苗接种等工作,充分体现了茶山镇民兵队伍是一支平时能服务、急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过硬队伍。

黄锦发表示,民兵队伍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本领、开新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锻造过硬本领,加强基础科目训练、应急排集训和紧急出动演练,并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关键时候能拉得出来、顶得上去、豁得出去,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找准自身功能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行动起来,为茶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锦发表示,民兵也是兵,要以服从命令为第一天职,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武装部门和各村(社区)要切实发挥好民兵队伍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利用3到5年时间锻造一支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过硬,有兵的意识、有兵的作风、有兵的血性的队伍,力争在全市民兵队伍中形成标杆。

文字:李健武 图片:茶山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