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民生大莞家”帮1300人次实现“微心愿”
i东莞 2021-09-25 16:15:40

沙田镇积极推进“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抓手,深入了解群众困难,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与此同时,沙田镇公共服务办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困难群众“民生微心愿”,开展普惠性服务。截至目前,沙田镇“民生微心愿”已帮扶困难群众近1300人次,帮扶金额130多万元。

在沙田大流村一低保户家中,沙田镇有关领导、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为其送上电饭锅、移动空调、电暖器等“民生微心愿”物品。据了解,该低保户因病致贫,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主要靠村里分红和低保金维持生活。镇公共服务办、村委会工作人员了解后,为其申请“民生微心愿”,解决他们家庭的实际困难。

困难群众表示,平时自己家里有困难,镇党委和政府、村委会等都积极给予帮助,现在小小的“微心愿”也得到了实现,感觉到非常温暖和幸福。

“民生问题无小事,处处留心皆民生”。自2020年“民生大莞家”项目开展以来,沙田镇组建了“民生微心愿”工作队,深入辖区低保户、困境儿童、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为他们送上需求物资,实现“微心愿”,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截至2021年9月17日,沙田镇“民生微心愿”已帮扶困难群众近1300人次,帮扶金额130多万元,解决沙田镇困难群众的多样化需求,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接下来,沙田镇公共服务办将继续用好用活民生保障政策,积极发挥“民生大莞家”品牌项目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撬动社会资源,兜牢民生底线,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分享沙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