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主题党日活动
i东莞 2021-09-24 20:15:55

9月24日,谢岗镇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奋力绘就“山水谢岗幸福安康”的美好蓝图。

当天上午,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带队督导企业和谢岗医院固废危废处理、医疗废物处理等工作;谢岗镇委副书记、镇长李惠勤带队先后前往东莞志成工艺制品有限公司、东莞鸿展五金有限公司督导检查污水处理、安全生产等情况。

叶可阳在督导中要求,企业要落实固废危废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环境安全防范意识;各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严格排查辖区内重点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着落。

在谢岗医院,叶可阳强调,医院要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处理排放等基础设施建设,系统推进排水管道、沟渠等疏通清淤工作,遏制医疗废物及医疗污水带来的传染病传播和环境污染隐患,避免二次污染、下雨天雨水倒灌等各种可能性,确保医废集中处理处置设施和污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谢文洁 廖依晴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