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i东莞 2021-09-24 17:44:56

9月24日,在收看收听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后,东莞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丽君出席会议,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东莞森林火灾起数和过火面积同比分别下降200%和107%,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春节、五一、中秋假期森林零火情,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指出,国庆、重阳和新一轮特别防护期马上到来,各级各有关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森林防灭火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全面压实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林区经营单位、村(居)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抓好防灭火重点环节工作;要加强火源管理,组织开展可燃物“五清”行动,在山头、墓葬集中区域、重点地段和主要进山路口,设立临时防火检查站,严厉打击林区内的违规用火行为。

文字:尹金钟 图片:尹金钟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