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堂学子”走进长安实验中学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09-24 17:43:43

■9月17日,2021年长安镇“选堂学子”培育行动计划“求是营”走进长安实验中学长安供图

9月17日,2021年长安镇“选堂学子”培育行动计划“求是营”走进长安实验中学,让学生在校园内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文化惠民活动。

本次活动同时开设了思维训练班两个班、情感班一个班,三个班同时开课活动。邀请了广州专业的专家团队进校,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体验活动。据悉,活动启动报名当天,就受到家长与学生的欢迎,报名火爆。

据了解,少年社会情感班包括情绪情感类和思维记忆类心理健康课程。通过多种形式的团队活动和小组活动,提升孩子的社会交往能力,具备认识自我、调节情绪、团队合作的能力。

思维记忆训练班课程内容,则包括情绪情感类和思维记忆类心理健康课程。课程拟围绕以记忆、思维为本的集中训练,通过多元训练提升学生的记忆力、思维能力、想象力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长安镇“选堂学子”培育行动计划围绕“求真、求是、求正”的核心理念,以提升青少年综合文化素质为宗旨,根据不同年龄青少年的成长需求,以不同门类的文化素质提升营为载体,推出“求真营”“求是营”“求正营”三个核心素养提升营。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年,受惠青少年超过10万人次。

本次课程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及思维记忆,有利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帮助学生提高核心素养,培养有责任、勇担当的良好品质。许多家长纷纷表示,期待后续能有更多的优质课程,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李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