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街“换新颜”!桥头长青路升级更“人性化”
i东莞 2021-09-24 16:50:15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旧街“换新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桥头将长青路人行道改造工程纳入2021年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投资近400万对长青路街道景观进行全面升级。该工程投资近400万元,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动工,工程期为66天,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桥头长青路升级将更“人性化”(效果图)

当前,该工程正有序推进,改造后的长青路将更注重空间融合,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也将更具空间感,整体道路景观将焕然一新。

记者了解到,长青路是连接东部快速与镇中心的重要干道,贯穿多个村庄,周边有学校、行政中心、商业体、休闲公园等众多功能区域。未升级改造前,道路周边以居民区、商业区为主,行车道为双向四车道,辅道为水泥铺装(占用行人空间,导致行人空间断裂),且部分人行道因建筑等原因突然收窄,或有个别地方存在较大的高度差,加上道路两旁绿化树根系的破坏,造成人行道凹凸不平,景观性较差。

这次升级改造工程主要打破各类空间的封闭、隔离,促进人行道空间一体化整合,重建长青路道路两侧现有人行道、改造李屋村委会段绿化带及增设停车位等,使街道内涵更加丰富。

桥头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施工改造路段分为两段,一是桥光大道路口到李朗路路口路段,采用大理石铺砖对人行道进行升级改造;二是李屋小公园到李朗路路段,在原来的基础上,对花基进行重新砌注。

长青路的升级改造遵循了“以人为本”的街道设计理念,将传统侧重于车辆交通功能的“道路设计”,转变为面向各类人群活动需求的“街道设计”,通过空间品质的整体提升,让城市街道不仅能更好地发挥“通行”功能,也能为市民提供舒适的“停留”体验,成为桥头又一特色城市街道空间载体和活力之源。

文字:邓文燕 通讯员:莫衬玲 图片:桥头供图 编辑:李世英